云雀雀

杂食甜党点心铺大甩卖

【暮博】安慰剂

*不出意外是系列文

*现代背景 纯属娱乐

*放飞自我之作,慎点


(一)


16.p.m


“我的灵魂可能与魔鬼做了交易,”

近日名声大噪的剧团演员温驯的坐在沙发上,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充斥着悲伤:“医生,我该怎么办?”


你缓缓靠近对方,距离把持在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,尽量使其放松对陌生环境的警惕。


“那么,介意展开讲讲么,暮落先生?”




暮落点头,他闭上双眼,似乎在回忆一些往事。


美人娴静优雅的坐在那里,光影朦胧,你不得不承认剧团审美的非凡。


——暮落简直像美得一幅画。





他睁开了那双令无数贵族妇人与少女抛下体面疯狂尖叫的眼,紫金色泽温柔的将你拢入其中。


而你耐心的等待着他开口。




“Doctor.我感到不适。”


暮落自然的向你流露出痛苦神色,作为惹人心生怜爱的惯用伎俩。


“噩梦,无止境的噩梦……戏里和戏外,台上或台下,我分不清。”


“苦难、悲剧、厄运、诅咒,”暮落竭力掩饰慌乱,可他微微颤抖的指尖却出卖了自己。

“……过度的追求导致毁灭。”



“暮落先生,”你适时的叫停:“请喝杯水吧。”





风光无限的演员脸色苍白,他像握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握住水杯。


“医生……”他突兀的起身,眸光闪烁,什么巨大又可怖的危险似乎在暮落背后步步紧逼。


——蛇盯上了你。


“医生…医生,”年轻的演员哀求道:

“——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




但你是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。


“抱歉,我在工作时间并不提供这种服务。”


体谅病人的情绪,你没有将出门直走左转离开的贴心建议说出口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暮落从反常(?的状态中安静下来,他歉意的笑笑:“是我的请求太失格了。”




“没关系。”你淡定摇头,想从你这里汲取安慰的病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。


习惯了。


尽管这不是你被界业其他咨询师调侃为万人斩的理由。








“请坐下来吧,暮落先生。”你神色平静:“放松,这里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害到你。”



暮落乖巧的端坐在沙发上:“您完全不必称呼我为‘先生’,”

他再次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:“叫我暮落就好。”


见你答应,暮落又笑了起来。






……他很爱笑。


你在纸上勾勒出演员的假面。


可惜他的笑容真的非常空洞。好比在人群中套上了一个空壳的异类。


应付那些大呼小叫的观众们足够了。

你漫不经心的想。







“医生,医生?抱歉,我知道不该打扰您思考……只是,刚刚这里太安静了,稍微有些令人不安。”


你将注意力放回病人身上。


暮落似乎很开心你的注视,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两张套票。


美人期待的看着你。


“猩红剧团的演出?”你接过票券:

“真难得……这种东西在预售的时候就已经一抢而空了吧。”






“嗯。”暮落试探着询问:“这是我作为演员的一点福利……正巧带到了身上。”


“您周五晚是否有空?可以与朋友一起来看看演出……”


小蛇向你发出真挚的邀请。



“你会登台演出吗?”


暮落腼腆的点头。







“那么没问题了。”


“——期待你的表演,暮落。”







未完待续】

是现代pa,私设众多,世界观持续补充中

肯定会有其他干员登场……主c是蛇蛇啦


暮博文,太少了(憔悴


自割腿肉.jpg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