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雀雀

杂食甜党点心铺大甩卖

【暮博】安慰剂

*系列文实锤

*现代背景 纯属娱乐

*放飞自我之作,慎点


(二)


19.p.m


你目送着年轻演员离开。


异国他乡的都市天色渐晚,咨询室里宁静的气氛使你想起海对岸的故土。

那里应当是拂晓时分,所有人都开始了崭新的一天。


但这里华灯初上,落地窗外是车水马龙的大街。


……也许这位病人,能让你的生活不那么枯燥乏味了。






“——诺希斯?”


“真稀奇。”冷淡的研究员站在咨询室门口:“你应该更好的利用时间,博士。”


“如果你指的是晚餐邀约的话,我想自己并没有忘记。”你脱下白大褂:“何况,我需要为可爱的病人让出一些时间。”


诺希斯从未如此由衷的感谢过自己曾受到的良好教育,没有让他做出对恶劣友人大声辱骂的不雅举动。



“看起来你想大声辱骂我。”


“……你竟然有自知之明。”








你们来到了提前订好的餐厅,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夜色。


——前提是忽略臭着脸的研究员。


“好了,大忙人。”你放下餐叉:“在为什么事苦恼?能让你腾出空来找我吃饭。”


“只是你运气好,我刚刚结束一场实验而已。”

诺希斯别扭的否认,不自觉地皱眉道:“……我有一个朋友。”








听听这经典的开场白。


“嗯嗯,你有一个朋友。”专业的咨询师努力憋笑。


“他把时间浪费在了太多与目标无关的杂物上……算了,”

诺希斯恍若未闻你的敷衍:“虽然我对任何感情方向的深入交流都没有兴趣,但不可否认的是感情已经成为了他的阻碍。”


研究员十分头疼的继续描述:“我朋友有个……妹妹,目前正致力于反抗他。这对我们的计划来说十分不利。”



“所以,”你沉默的作出总结:“你想向我咨询如何修复兄妹关系?”



“这不重要。”诺希斯冷酷极了:“只要她不成为阻碍。”


……活该妹妹劈了你。









“一味的苦恼是没有用的。”你淡定微笑:“不如去放松放松,观察一下正常人的生活?”


“我很正常,也不需要欣赏歌剧这种放松方式——”


“可这是实验的一部分。”


“……票给我。”




“猩红剧团?”诺希斯皱眉:“还是场内票劵……你什么时候认识猩红剧团的人了?”


“是我的一个病人,”你回忆起暮落紫金色的双瞳。


“真是不幸。”

冷冰冰的研究员吐槽:“不过把剧团作为研究课题……不错,我稍微产生了一点兴趣。”


“收敛一下你见猎心喜的表情,诺希斯。”


咨询师挂上了一幅感慨的模样:“那个邪门儿剧团……呵,我到是想见识见识。”








22.p.m


暖橘色的灯光亮起。


你摊开私人笔记本,翻到崭新一页。

笔尖沙沙作响,沉寂的黑在白纸上流淌。


剧团,演员,罪恶,束缚。


——暮落:


“双相情感障碍患者”





……


我不知道自己对他这份过于热情的关注是否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治疗……或者是实验。但就目前情况而言,这并不会改变什么,甚至可能有利于我们对“猩红剧团”这一组织的观测。


暮落是实验中重要的一环,也是我的私心。


无论如何,他都是我的病人。


我会治愈他。











屑博,太屑了


下章大概就是蛇蛇的表演了,期待ing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